Hello親愛的學弟妹:

你會不會有想偷懶的時候呢?最後是誰戰勝了?每天出門上下課、上下班,到了假日只想賴床補眠,這樣日復一日的生活,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呢?尤其冬天到了,每天鬧鐘響的當下,聽著窗外的雨聲,心想,好希望能繼續賴在被窩裡,如果可以不要出門上課/工作就好了。

我突然想到「會不會社會的遊戲規則就是依循這個邏輯制定的?」

因為他熟知人類的惰性,但為了求社會順利向前發展,你必須靠對社會付出的價值來兌換生活所需。有人可能會問,難道沒有其他的辦法嗎?答案當然有,也是有一群人,每天開開心心起床,打開電腦,就可以完成工作,不過,你必須要跟他擁有相同的功力才行!還有很多群人,每天起床都有著各式不同的原因。(你羨慕誰的生活,跟他學就對了!)

面對自己的惰性,我常常也是輸家。不過,我後來找到一個適合我自己的方式,那就是和別人約,或者是把最常無意間浪費掉的時間,拿來進行非做不可的事。有一本《五秒法則》就是在幫助我們改善自己的惰性。(作者是一位41歲了,失業、財務窘迫、有酗酒問題,而且對自己解決這些問題的能力,一點信心也沒有的人。)各位可以好好的以他的故事引以為鑑!

常常我們會覺得等一下又沒關係…,其實最大的差別就發生在「等一下」裡。去想一個你真正渴望的願景,然後把分別設出幾個小的里程碑,找一個不可妥協的理由可以戰勝任何時刻想偷懶的心。不過,我認為更好的辦法,其實是「發自內心的想要達成每件事情的動力。」也是LIFE DESIGNER至今引導客戶的Key Point,我們沒有深奧的理論、沒有複雜的方法,因為我們相信The Answer is on your mind.這個獨一無二的驅動力,是你實踐目標的使命。

人性,是來訓練我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!

怡彣學姐留

20171120